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发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

商院合唱团在学校五四青春歌会中获得第二名

 

 

       4月25日晚,学校在良乡主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此项活动旨在通过歌声将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激励北工商学子砥砺前行。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张倩、团委书记赵杰及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歌会分为“唱支歌儿给党听”“团结奋进新中国”“改革开放春天里”“携手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全校14个学院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各代表队精心准备,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唱出了新一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在本届五四合唱活动中,商学院合唱团在较短的时间里,克服诸多困难,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多次组织排练、不断打磨排演,准备充分,发挥出色,演唱曲目贴近时代主题,气势雄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时代风采及新时代的爱国热情。

       凭借一首《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身着海陆空三军蓝绿白军装的商院学子英姿飒爽让人眼前一亮;由退伍老兵组成的表演队伍也充分彰显了商院学子的昂扬斗志;演唱过程中,台下的商院学子用震天响的鼓声和嘹亮的口号与台上的歌声同频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挺拔的身姿,显示了中国军人的精神风貌;嘹亮的歌声,彰显着华夏儿女拼搏奋进的雄心;激昂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嘹亮的口号震天响,参赛队员们昂首挺胸,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美妙的歌喉唱出青春、豪迈的乐章,激荡着青年的热血,共鉴青春的理想!

       在本次青春歌会准备阶段,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集中进行刻苦训练。从学唱歌曲到磨合声调,从调整队形到分声部排练,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完美。学院特邀声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带领大家不断练习,只为最精彩效果的展现。“有志者事竟成”,在全院所有参赛队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商学院以总分92.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领,旨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不断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和品质塑造。在此次五四表彰中,商学院工商17团支部获评学校2020-2021年“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王帅新、韩霄、兰京平、张碧莹等9名学生获评学校2020-2021年“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干部,贾子怡、章明霞、王驰羽、周欣然等18名学生获评学校2020-2021年“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充分展现了商学院优秀集体和学子的风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下,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沿技术日新月异,各领域相互连接、跨界融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着社会变革。对青年而言,这是时代的挑战,更是人生的际遇!希望每一位商学院学子能够以五四精神激励自我,在北工商校园中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