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9月13日下午,我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东区礼堂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商学院副书记张倩、商学院副院长王楠、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MPAcc中心主任杨克智、工商系主任邓春平、工商系副主任朱蓉、会计系副主任高瑜彬老师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刘卓、于天宁老师,辅导员鲁莹老师、马珂老师、钱思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新老生代表及商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在大会中,毛新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其次他介绍了商学院的师资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想与潜力并趋,争做有情怀的理想主义者;二是要潜心科学研究,撰写优秀的高质量论文,注重培养自身科学思维和学术思维,勇担科学探索的使命;三是必须坚持诚信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从自身做起,建设优良学风。

副院长孙永波以“强化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进行讲话,他强调一名合格优秀的研究生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是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坚守科学精神,求真求实;三是夯实专业基础,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有趣的研究中去;四是坚守初心,严格要求自己。此外,他表示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希望2021级研究生能够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注重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与人文素养,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生代表2020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孟美君与新生代表2021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张轩睿分别上台发言,孟美君同大家分享了一年研究生生活的收获,并建议2021级新生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事务的关系,做一名爱学术、勇于钻研、踏实刻苦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张轩睿回忆了考研复习阶段的艰辛并对未来作出展望,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生生活,多学多做多思考,满载而归。

刘卓老师、于天宁老师、鲁莹老师、马珂老师和钱思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请假规定、奖助政策、就业政策与服务管理,以及学位与课程相关事项等学校学院的各方面具体政策。此外,2020级企业管理研究生陈宝莲从发展党员、党建活动、党员管理及党建工作室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最后,各位老师分别发表导师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聚焦专业领域,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北工商未来的日子里学业有成,不负韶华。至此,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不仅为新生们播下了科研与希望的种子,更旨在引领其潜心研究,规划并创造闪亮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