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副校长郑文红、徐丹丹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副主任胥阳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和系主任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张春萍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领导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介绍了参会的学院老师。院长毛新述就学院的整体概况、学科专业的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等进行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愿景、改革举措、重点任务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与会教授、系主任逐一发言,就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团队建设、教学技能提升、专业发展前景、招生就业工作以及学生培养、教师激励与文化建设等提出建议。

孙宝国校长对学院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学院办学的悠久历史,肯定了学院教师对学院发展的努力和建议,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商学院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在科研项目、研究特色、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争取尽早进入ESI前1%,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他强调,商学院要传承学科优势,加强研究创新,加快人才引育,发挥教师潜力,加快学院发展,立足首都,服务北京和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推动科研与教学相互支撑,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努力建设中国一流的商学院,并在中国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在2050年学校建校百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担当使命,提升国际影响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党委书记黄先开充分肯定了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结合博士点获批之后如何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商学院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在未来发展中一是要统一思想,着眼于国家和首都发展的大格局,树立建设一流商学院的发展目标,并围绕目标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认真谋划,凝聚共识;二是要突出重点。厘清发展中的问题,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老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引入和调动资源,强化特色专业,加强工商融合,实现工科商科两轮驱动,形成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开放创新。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加强与部委机关和行业的联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

此次校领导集中调研,学院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鼓足干劲、凝聚智慧,对标问题深入研究推进,攻坚克难,细化工作落实,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创新等各方面取得成果和进展,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