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退伍不褪色 扬帆再起航 ——商学院召开退伍老兵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风建设,加强对退伍老兵的教育和管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商学院在商院楼311举办首次退伍老兵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与21名本科退伍老兵进行恳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赵杰主持。

座谈会上,退伍老兵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主要从入伍前就读学院和专业、退伍后的学业规划和未来的打算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目前,商学院大部分退伍老兵有读研深造的打算,多数学生有积极入党的意愿。在交流过程中,党委副书记张倩仔细询问每位退伍老兵的原班级、学习情况、考研方向及准备情况等,了解退伍老兵入伍前、归校后的各项情况。

为加强对退伍老兵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学院特意邀请目前就读商学院研究生的魏才昌作为优秀退伍老兵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和成长历程。在学习方面,他提醒退伍老兵回校后要尽快适应身份转换,确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在成长规划方面,他建议退伍老兵应该重视目标及发展方向的确立,注重课余生活的质量;在考研备考方面,他建议尽早准备英语复习,要注重坚持。

学校战友协会会长、戎耀奖学金获得者、会计191班班长王恩焕与退伍老兵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他建议回校后应注意时间分配,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并对戎耀奖学金相关要求做了说明,鼓励大家团结集体,在校为国防事业多做贡献。

自由发言阶段,大家相互交流,就学生比较关心的考研保研要求、毕业及学位要求、入党考核标准及流程、入伍遗留的一些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进行指导,并进行了总结讲话。近年来,商学院接收了来自7个学院的22名退伍老兵,她首先对退伍老兵们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她谈到,举行老兵座谈交流会是商学院推进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尝试,结合前期对退伍老兵现状的分析,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退伍老兵的希望:一是希望退伍老兵尽快地融入到校、院、班,尽快转换角色,要将在部队磨练出的好品质、好作风带到校园,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二是希望退伍老兵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有使命感,承担“领头雁”角色;三是希望退伍老兵要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政策及资源,从专业学习、能力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团委书记赵杰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营生活带来的馈赠,退伍不褪色,以在商学院大家庭的学习和生活为新的起点,保持和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个人和集体创造新的成绩,扬帆再起航。

此次交流会为退伍老兵提供了强有力的经验指导,旨在引导退伍老兵尽快找到归属感,尽早适应校园生活,做好职业规划,保持奋斗的状态,再创辉煌,成为学院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