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开展“把我的大学带回家”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引导青年学子躬身实践,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把我的大学带回家”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寒假期间,共有17名学子前往祖国各地开展主题宣讲实践。

该活动自2022年12月启动以来,学院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鼓励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寒假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对北工商的热爱回到家乡,回到曾经就读的高中,开展主题宣讲实践,为高中学生分享大学学习经历和成长心得,讲述在北工商和商学院求学生活的精彩故事,多维度介绍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全方位展示北工商学子的精神风貌。本次宣讲活动覆盖北京、天津、宁夏、新疆等12个省市的18所中学,通过线下宣讲、线上展示、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面向中学生展开,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参加招生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认知和了解,增进了对北工商和商学院的情感,用实际行动为中学和大学架起了沟通桥梁;宣讲分享和答疑解惑在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榜样力量的同时,也让自己更加明确了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也将用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行动书写出更卓越的追梦故事。

“把我的大学带回家”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效,丰富了商院学子的寒假生活,提高了北工商的社会知名度,加强了我校与各省市中学的联系,有利于吸引更多高中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希望今后更多商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到活动中来,感恩母校,用实际行动助力北工商发展!

附: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收获和感言

1.注会204陈江怡:

这个寒假,我们回到了高中母校——辽宁省盖州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宣讲活动。通过本次招生宣传活动,我得到了很多收获。首先,我对大学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更加觉得我们的学校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为我是一名北工商的学子而自豪。在这次宣传中,我大胆的迈出了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和学校老师和同学沟通,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参加这次活动,我更加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正是因为我们在宣传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够克服各种因素圆满地完成本次招生宣传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对于我自身的成长也有所裨益。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曾迷惑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自己的路到底该怎样走。但从开始的宣讲准备到宣讲过程中,我好像找回了曾经的自己,我渐渐明白我目前需要做的,那便是——努力,青春很短暂,并不应该困于自己一时的迷茫,路在脚下,梦在前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工商20全英姚舒畅:

这个寒假,我们回到了高中母校——山东省成武第一中学进行宣讲活动。总体来说,我们这次活动完成比较成功,我也从中获益匪浅。

首先,宣讲通过线下宣讲,PPT演示等各种形式宣传了我校,让在读的学生对我校有了一定了解,也燃起了学弟学妹们对我校的浓厚兴趣。活动中我亲切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了大学的各种情况,让大家对北工商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同时,我自身也在活动中实现了自我的满足感和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3.会计212郑天和:

我于2023年1月12日与母校南开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我的大学宣传,带领同学们云游校园,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优美的校园风光,并从专业学习、学生组织、学科竞赛、课余活动、奖学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全面展示了我高校出众前沿的学科实力、硬件资源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此次线上宣传使高二同学们增强了对于大学的认识和憧憬,希望我的介绍能够为高中的同学产生激励作用,为母校带来更多的优质生源;同时我作为一名宣传者者,对获得大学与高中老师同学们的认可感到无比的荣幸。

 

4.注会211周一凡:

2023年2月3日,我很荣幸作为北工商的一名学子回到高中母校——四川省雅安中学,进行了“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开始宣讲之前,我先为学弟学妹们播放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宣传视频,让他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我从学校概况、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工商掠影等方面出发,详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所就读的北京工商大学。在宣讲的过程中,我结合自身经历,和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我在北工商就读三年的感受,以及作为过来学姐的经验和建议。

光芒恒存,薪火交接,在那些为梦拼搏的日子里,我相信这次宣讲活动能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榜样的力量,如炬火熠熠生辉,指引前进,写下新的追梦故事。

 

5.注会214李冰: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也为了度过更有意义的寒假,我报名参加了“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宣传活动,面向我的母校——灵武市第一中学展开展宣传。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宣讲通过线上举行。

首先,我带着同学们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宣传视频,在一阵阵惊讶中我感觉到了大家对于大学的向往。随后,我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性质、学校实力、专业、师资力量、校园生活等等。最后,我着重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招生政策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对北工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京工商大学。我很高兴作为北工商的学子,也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

 

6.注会214吴正:

在这个寒假我参加了“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由于河北省疫情管控政策,我的母校——大城县第一中学采取线上授课的政策,我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进行宣传。

我提前联系高中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利用高中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播放了我校的招生宣传片,让学弟学妹对于我校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我开始讲解我校的招生宣传PPT,对我校的校园环境,特色专业,师资力量以及生活体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通过问答的方式,解决了他们对大学生活和北工商有关的好奇,由高中老师将学校有关的宣传材料发给学弟学妹。

 

7.工商20阿力亚古丽:  

今年寒假很荣幸作为北工商学子在线上为我的母校——吐鲁番托克逊县第二中学的高三学生进行宣讲。虽然没有机会到线下面对面宣讲,但线上也感受到了每位高三学生对大学与未来的憧憬。在高中校领导与高三老师们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我在线上顺利完成此次宣讲活动,也是硕果累累。本次宣讲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我重点给高三学生讲解了北京工商大学近些年的历程、学科水平、重点学科、师资力量、校园生活以及我自身求学经历等。

在宣讲过程中,高三学生们都很认真地听并且时不时地询问相关问题,看到学弟学妹们的热情与用心,我内心很欣慰。在宣讲末尾,我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高三备考建议并鼓励他们去内地求学与发展,走出新疆,开阔眼界。同时,也非常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北京工商大学,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8.工商20车泓瑾:

在寒假期间,我很荣幸能以北工商学子的身份回到高中母校首钢矿业一中进行宣讲并介绍我的大学。我提前将北工商发放的宣传册、纪念品送到了母校,请老师帮忙发放给学弟学妹们。并以线上宣讲的形式,通过宣传片、招生宣传PPT讲解等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校园环境以及学生活动等。在宣讲的最后,我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小建议,并祝愿他们在高考中可以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在分享交流之后,我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学弟学妹们都很积极,添加我的微信咨询了关于图书馆、宿舍等问题,我也详细地进行了答复。他们对大学生活极其的憧憬和向往。

很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以北工商学子的身份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分享。虽然没能在学校会议室与大家面对面的宣讲我的大学,但是能有近200位学弟学妹倾听我的宣讲让我非常感动,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有更多的同学在报考时考虑并选择北京工商大学,这样我的这次“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活动就是非常成功的。通过这次活动,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各方面能力,同时让我再次深入了解到北工商的教育资源丰厚、校园环境的优渥,很高兴,能成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子。

 

9.工商21赵冠棋:

2023年寒假,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学子回到高中母校——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我从两个阶段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第一阶段,我在高中发放了北工商的宣传册,招生简章、纪念品等,同时和学弟学妹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了解到他们关注的问题,并着手准备线上宣讲。

第二阶段,因为疫情和寒假的原因,我在线上为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我通过宣传视频,招生宣传PPT,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学弟学妹们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办学成就、特色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招生政策、校园环境、在校生活、学生社团活动等方面。我结合自身参加的学校活动,以及自我提升的学习状况,引起了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学弟学妹们对北京工商大学产生了很高的报考热情。

通过这次“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的活动,我在深入了解北工商办学历史沿革,办学条件,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我相信在北京工商大学我也一定会度过丰富灿烂的四年青春!

10.营销20樊雨彤:

正值寒假,我非常荣幸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员回到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对高三的同学进行宣讲。由于疫情等等各方面原因,虽然不得不在线上举行,在分享会上主要分享大学学习经历和成长心得,讲述在北工商求学生活的精彩故事,介绍北工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着重强调北工商的学科排名与学科优势,学校具有的特色实验室。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可以感受到高中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渴望。

11.注会194何飞飞:

2022年的寒假,我回到我的高中母校——银川市第九中学,向我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我的大学,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由于疫情原因,我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此次活动。

首先,作为高三的学生,最关心的就是学校的排名以及什么样的成绩可以上大学。得知同学们的需求后,我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在全国高校、财经类院校等方面的排名,以及为大家介绍了宁夏的招生录取分数线;然后,我介绍了北工商的特色专业,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最后,我向大家展示了北工商的吃住行。

通过这次宣讲,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对北京工商大学、对大学生活、对未来的目标都有了清晰的认识。我用我高中以及大学的经验为大家减少了弯路、鼓舞了信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我们还可以在北工商相遇。

 


12.注会212 殷子欣:

2023年寒假,我非常荣幸作为北工商的一名学子回到我的母校——安庆第一中学进行宣讲活动。

在正式开始宣讲前,我播放了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的招生宣传片,并在播放的过程中,向学弟学妹们分发了学校的招生章程及中性笔、招生宣传册、海报等纪念品。接下来,我从学校概况、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校园生活等方面来介绍北京工商大学及我的校园生活。在招生政策这一方面,我向同学们介绍了北工商2022年全国招生计划的分布情况和各专业录取分数情况,让大家对于招生政策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当然,他们更关心的是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以及自我提升的空间和平台问题。我向他们展示了校园的景点,以及宿舍、医疗等情况。当我讲起北京工商大学丰富多样的社团和校园活动时,同学们的眼睛中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热情。从北工商出发,为梦想启航!相信“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这一活动,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学子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活出自己的精彩!

 


13.注会214 叶汪洋:

随着二月春风再次揣揉温和的花香扑向耳鼻,不经意间已经离开我的高中——阳明中学两年了。由于疫情影响,我以线上交流+线下发送宣传材料的形式回到绍兴市阳明中学进行返校宣讲,向母校同学们介绍北京工商大学。

在宣讲视频中,我从学校概况和在校生活两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较好的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同时,我也很乐意进一步为学弟妹们报考北工商答疑解惑。

2月8日,我携带宣讲材料来到了我的高中。和学校相关领导交流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的意愿。向高三同学分发了学校宣讲材料,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我相信我的高中会有更多优秀的学子来到北工商,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人生价值,同时也可以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

 


14.注会222李沐阳:

2023年1月20日,我对广东省东莞市东莞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开展了线上寒假招生宣讲活动,并取得了优异宣讲成果。宣讲以微信群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前后参加人数共计240余人,宣讲时长为30分钟左右。通过“学校概况”“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工商掠影”四个方面,我进行了不同程度上的讲解介绍,充分放大北工商的优势,激发学生报考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结果。

一方面,我作为北工商的学生,希望让大家初步了解大学生活,以及东莞外国语与北工商之间的深切羁绊,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另一方面,我们同为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校友,亦作为经历过高考的过来人,希望能够通过线上宣讲活动与大家交流在高考备考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建议,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高考备考过程。

虽然因为疫情没能与高三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但宣讲人以耐心激昂的语态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宣讲答疑,依然能够充分展现北工商的优势以及魅力,帮助了更多的高三同学确立的自己大学的目标方向。

宣讲结束后,有感兴趣的学生及学生家长添加我微信并提出了具体的问题,而我也根据自身情况及对学校的了解进行回答,激发学生及学生家长兴趣,并为他们邮寄了北工商的宣传资料及报考指南。

 


15.工商20全英郑莉平

2023年2月3日,我很荣幸作为北工商的一名学子回到高中母校——四川省雅安中学,进行了“把我的大学带回家乡”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开始宣讲之前,我先为学弟学妹们播放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宣传视频,让他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我从学校概况、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工商掠影等方面出发,详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所就读的北京工商大学。在宣讲的过程中,我结合自身经历,和学弟学妹们表达了我在北工商就读三年的感受,以及作为过来学姐的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