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5月11日学院通过线上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传达近期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学院近期工作,会议由院长毛新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党委书记张春萍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5月10日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对学校临时管控期间学院全体教师给与的支持和党员志愿服务人员、学生工作队伍的坚守表示感谢,强调了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各项要求。她谈到,当前北京的疫情多点散发且传染性强,大家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两点一线生活,加强信息沟通,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她对加强特殊事情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线上教学进行了强调,希望广大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及时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和帮扶,合力推进学生的就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倩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阶段汇报。首先,她对学院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难点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总结了学院采取“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教师-辅导员”联动促就业的机制,介绍了学院从开拓就业资源、加强就业动员教育、提供就业服务与指导、实行就业导师制等方面开展就业帮扶及联络跟进机制,动员全院教师协同促进就业。随后,汇报了近期“云思政”、学风建设、防疫教育、团学活动、商科文化节等学生工作情况,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协同育人。

副院长孙永波对近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学术型硕士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他对即将开展的博士生招生工作和专业型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疫情特殊时期,各位导师要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也要坚持学术标准,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

副院长王楠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她表示要加强疫情期间教学保障的运行,按照学校的要求执行,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重视教育教学工作。随后她还分析了网络授课情况,对毕业论文答辩、在线考试等准备提出注意事项。最后,她强调准备和筹备学科质量工程建设的工作,包括北京市优质课程的申报、北京市教学教改项目的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以及学院举行的思政案例的征集等,希望老师们能够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报名和指导,不断推进学生培养。

副院长张伟华强调科研工作不能松懈,希望大家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和项目。

院长毛新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毛新述院长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强调教职工要遵守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入校,希望每一位老师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招生就业方面,毛院长强调导师一定要把握毕业论文的质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鼓励研究生导师积极招收国际博士生。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大家注重线上教学与学生的沟通,同时要抓住商科数字化转型契机,积极了解其他高校院校或企业接触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研究和提升。在科研方面,传达了学校对商学院教师科研成果的鼓励机制,要求大家抓紧课题申报和撰写论文。最后毛院长表示学院在抓紧推进国际认证,目前已经提交了EQUIS认证的相关申请,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和支持配合国际认证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