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本科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云班会”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居家在线学习氛围,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内驱力,切实培育和建设优良学风院风,商学院全体本科班级于4月10日前在班主任组织下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全体本科生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2018级的同学们即将毕业,主题班会主要围绕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点进行总结规划。总结过去四年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包括四六级通过率和学业绩点等进行分析总结,同时请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与心得,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把握现在,再次强调毕业相关成绩要求,并安排互帮互助学习小组对未达标学生开展帮扶;展望未来,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规划探讨,分析就业形势,引导要抓住机会、及早就业。

 

2019级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对学习现状进行了分析,通过学业数据的对比分析,指出同学们的优势和不足,通过制表绘图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学业情况。不少班级还邀请了学习优秀的同学传授学习经验,同学们互帮互助,发现困难,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班风学风;班主任结合学习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学生提出期望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期间能够保证效率,自律自强,注重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大三学年天规划、做好准备。

 

2020级各班在学业分析分享环节对全班同学的成绩做了详尽的统计和分析,班主任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进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鼓励和倡导班级开展结对帮扶;讲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对学生开展指导和引导。班会上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和规范言行,文明上网,不盲目追热点,发表不当言论。班会上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要做好防护,按要求做好健康报送。

 

2021级主题班会侧重学习行为习惯养成,在分析学业数据的基础上通报了学生出勤情况,及时指出一些不良学习风气,教育和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在班主任的引导下,鼓励每位学生发言,交流网课期间的学习情况及问题,对学业困难学生制定了科学细致的线上学业帮扶计划;班主任鼓励学生应投入更多精力到学习中,对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

 

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此次主题“云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优良学风对自身健康成长和班级班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明晰和坚定了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长观、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