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骄阳无惧,奋勇向前 ——商学院举行2021级军训中期汇报展演

迎着清晨的朝阳,踏着黎明的薄雾,商学院于10月15日清晨在生活区篮球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中期汇报展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团委书记赵杰、辅导员郭建荣、杜美涵参加并观看展演。汇报展演由郭建荣老师主持,6:50正式开始。

展演前,2021级的同学们早早到达了集结地点,在教官的带领下列好整齐的队伍进行热身。夜晚的寒意还没有完全从空气中散去,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让运动场迅速变得热烈起来,同学们力求在军训中期汇报展演中走出最英武的自己。

展演正式开始后,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和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各军训班按顺序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展示场地。男生自是英姿飒爽、威武雄壮,用整齐的步伐踏响了商院男儿的军武本色;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队列整齐纪律严明,在场众人皆赞叹不已,可谓“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

本次军训展演的内容有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军姿敬礼等七项传统军训科目。这些最基本的练习,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团结一心、紧张严肃。7个军训班级都圆满完成了展示任务,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展示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军训开始已一月有余,同学们晨起训练非常辛苦,表现优秀。能力养成很重要的一点是习惯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要将军训期间养成的好习惯融入生活中,定会成为终生成长进步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保持良好的状态。最后,她对在军训中默默奉献的退伍老兵和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提议为他们鼓掌,在场人员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学院团委书记赵杰进行了发言并做了新生运动会的动员,她表示军训是对身体素质的训练,也是对大学生意志品质的考验,练好身体是健康工作的前提,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生运动会上,2021级的新生要传承商学院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赛事成绩为学院增光。

尽管本次展演只是军训生活的一角,但同学们定会将今日自己挺拔的身影永远立在心中,永远以军训的精神和要求激励自己,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以良好的状态去迎接和面对大学生活的各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