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舟启航 笃行致远——商学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秋色宜人,商舟启航。9月3日,商学院迎来了来自20个省市的300余名大一新生。他们背负着光荣与梦想,用青春和激情为校园添上一抹最亮眼的色彩,将与我们一起在未来的四年里书写商院华章。

学院师生共谋划,协同推进喜迎新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商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确保迎新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在新生报到前,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为新生班级遴选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与新生一对一、点对点取得联系、组织新生持续开展健康打卡活动,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等,确保学生入校报到全程可追溯。

9月2日晚,学院学系的学生骨干和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迎新场地并将迎新物资调配到位,新生手册、迎新纪念品、防疫物资等一一就绪,将为新生的生活提供便利,切实筑牢防疫第一关。

 

新生入校展宏图,聚首商院启征程

9月3日早八点,伴随着东方逐渐升起的温和晨曦,商院的新主人们踏入了他们的新家。本次迎新因疫情原因家长不能入校陪同新生报到,学院共安排130余名在校生参与其中担任志愿者迎接新生,让2022级的新生们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商院的热情。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接引人员与商院吉祥物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学系成员和志愿者引导新生们前往报到点注册并领取入校物资,帮助新生运送行李送至宿舍。同时,还专门设有学院学生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入校并在宿舍中安顿下来,逐渐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此外,学院在迎新现场开展了“与校园合影——打卡集印章”特色活动,以当下流行的拍照打卡的形式,鼓励新生们探究校园特色建筑,用照片收集学校学院标志盖章作为留念。新生还可以在报到点与商院吉祥物小老虎合影留念。学院在报到点现场悬挂迎新寄语横幅“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商院与你来日方长”,鼓励新生热爱学校、热爱学院、热爱专业、热爱生活,以商院为家,积极向上,奋勇争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学院师生齐助力,共筑防疫安全关

现今国内疫情形势不容松懈,我院积极落实国家学校各项防疫政策,严抓防疫安全。新生入校需出示北京健康宝、大数据行程码等防疫材料。学院对新生到校报到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等通过云班会、温馨提示等多渠道做了细致的提示和要求。迎新前还特别编印商学院校园防疫顺口溜小卡片发给每一名新生,以确保疫情防控要点再次一对一、点对点传达给每一名新生。报到现场优化了新生办理注册手续的路线,做到单向流线、各环节设置无交叉。并为每个手续办理点位都配备了防疫消杀物资、张贴了一米线、安排了防疫督导员,确保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心系新同学,入舍走访送温暖

迎新当天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书记张倩、副院长王楠、副院长张伟华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一起欢迎新生的到来。

学校领导黄先开、李中奇、左敏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也来到商学院新生报到现场看望师生,认真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而后共同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交谈了解情况,表示慰问与关切。领导们细致询问了同学们的入校事宜,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疑惑,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在领导们的关心爱护下,同学们消除了初入大学的不适与紧张感,怀着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商院大家庭的怀抱。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大学生活的开启为青春拉开了新征程的大幕,商院的未来将由新同学们共同书写。商舟已起航,笃行方致远。在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勇担时代责任,做脚踏实地热爱国家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