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行“共忆青春 云聚母校”校友值年活动.

在喜迎母校72周年华诞之际,商学院于6月11日—12日举办“共忆青春 云聚母校”校友值年活动,邀请92届、02届和12届本、研毕业班级以“云端遥寄祝福、共享发展喜悦、共绘发展蓝图”为主题开展校友交流会,共同回忆青春,在云端与母校相聚,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斗转星移,岁月如歌。昔日亲爱的校友们从北工商出发,奔赴全球各地,如今我们再次重逢。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值年校友日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举办云返校、云分享、云交流、云班会、云祝福、云合影等主题活动。商学院4个本科生班级、1个研究生班级举办值年活动,分别是88企管、98理财、98国企、会计085和09会计研。在线上班会中,同学们回忆学生时代、重温同窗情谊、分享人生体悟。

前期准备

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认真筹备2022年值年校友活动,通过制定并发布专题方案、招募培训学生志愿者、对接联络班级、学院领导参加云班会等方式切实做好该项活动。

学院在拟定活动方案的基础上,成立校友值年活动工作小组,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招募12位在校学生担任志愿者参与联络校友、完善信息等工作。

5月18日,学院通过“BTBU商院校友会”公众号发布校友日活动方案和校内联系人联络方式,做好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学院活动主题为“共忆青春、云聚母校”,内容设置有云返校、云分享、云交流、云班会、云祝福、云合影等模块。

6月1日,党委副书记张倩召开校友值年返校联络员培训会,邀请2021年校友值年活动两名志愿者负责人进行讲解分享。

商学院前期工作准备充足,及时跟踪联络,做好各项对接服务,确保后续活动顺利展开。

值年班级活动

云参观/云返校

校友们观看学校宣传片、校歌MV短片,纷纷感叹岁月流逝、光阴如梭。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幕幕校园生活的场景,都将校友们的回忆拉回那勤思苦学、多姿多彩的北工商学生时代。“这次参加值年活动,我们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感到骄傲。”这是98国企班校友看完宣传片最为深刻的感受!

云交流/云分享

88企管班的同学已经毕业30年,通过腾讯会议展开了云交流,17位同学在这里共叙同窗情谊,回忆往昔求学时光。在班会上,大家亲切交流,仿佛北工商同窗生活还是昨天;大家畅想未来,祝福母校如日中天。

 

98国企班毕业20年,大家十分珍惜此次线上与老师、同学们相聚的机会。云班会上,同学们邀请了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一同回想往昔。同学们很感谢老师当初的谆谆教诲,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情,也祝愿母校未来更加辉煌,希望早日能与老师同学们线下相聚!

98理财校友通过腾讯会议回忆往昔,分享当下,再叙同学情谊。“本来没有疫情20周年聚会应该有一次线下隆重的聚会,因为疫情只能改为线上,有的同学毕业后20年没见了,通过线上聚会,大家介绍自己近20年的情况,感觉又回到了24年前大家第一次班会自我介绍的感觉,很多同学分享了20多年后仍然难以忘怀的四年大学生活时的人和事,也分享了自己20年来的生活感悟,感恩在母校学习的岁月,为如今不错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期待疫情之后能补上20年聚会的线下版,憧憬和向往未来的30、40周年聚会!”

09会计研以“共忆青春、云聚母校,毕业十年再聚首,赓续师生同学情”为主题开启线上交流活动。同学们很重视此次久别重逢的聚会,大家十分积极地安排、腾挪出了十分宝贵的时间线上相聚。通过播放PPT,大家共同回忆校园美好生活。通过观看母校宣传片,唱响母校校歌,同学们深切感受母校十年的发展变化。在自由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十年后各自的人生,表达了同学之间的思念之情。最后,大家一起拍摄毕业十周年云合影留念。

会计085(全英班)云班会邀请了当年的班主任王纪平老师(目前在上海国会)、辅导员高彦宸(目前在鄂尔多斯)、英语老师吕绵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班级的同学目前分散中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世界各地。老师和同学们十分重视此次毕业十周年聚会,多次协调时间,克服时差困难,最终在云端相聚。班会上,大家回忆校园生活,分享各自现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彼此惦念,感触良多。

云祝福

其实这次参加值年活动,我们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感到骄傲,遥想当年我们学校虽然是全国四大商学院之首,可是我们入学(北京商学院)的时候,大多对学校占地面积的狭小有所伤感,有些自卑甚至有些失望,但经过4年的学习,我们有我们的骄傲,那就是商以富邦的精神,那就是学以致用的快感,更何况工作以后发现我们学校桃李满天下,同门中多有在各自行业发展显著!毕业20年,虽在平时工作无暇,以为淡忘,可是学校发起活动的那一刻,我们云聚的那一刻,我们才发现在心底有个柔软、温情的存在,那便是我们老师4年的教导之情,我们同学4年的同窗之谊,我们同门子弟4年交往之义,我们发现对母校有着深深的感情,希望母校未来更加辉煌!工以开物,商以富邦!希望我们的母校北京工商大学传承有绪,永葆活力!

——98国企

十年之久,人生百味,大家都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有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们,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丽的人,也有远在贵州参与伟大扶贫事业的第一书记,还有各个方面精益求精的专家们,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剪不断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世界真的很大,大得有时候需要我们日夜兼程;世界有时候又很小,小到不过是一个微信、一个电话,一次腾讯会议的距离。今天是久别重逢后的第一趴,也是线下聚会的会前会,是再续同学情的开始。

祝福母校,祝福我们每一位同学。期待线下的当面相聚。不见不散!祝大家万事如意!彼此惦念。

——09会计研

校友联络志愿者心得:

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次校友会志愿活动,这个活动使我感受颇深。在活动进行中,我挑战了自己,能够主动的打电话、发邮箱与师姐师长取得联系,并且帮助后续活动的进展。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校友们聚在一起,多年以后,我们也将成为这样的人,也希望学院能够一直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同学们相聚一堂,好好回味大学美好的时光。

——88审计、98理财联系志愿者

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校友值年日活动我真的倍感荣幸,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和配合,帮助我们完成好此次的工作。祝学长学姐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88企管、88会计联系志愿者


不管你们身在何方,都是母校永远的惦念。

愿母校和你都能拥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期待早日能与校友们线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