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春季学期疆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制定好发展规划助力成长成才,3月16日商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疆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力达·翁哈尔拜、新疆派驻老师石铭芸、商学院辅导员杜美涵、王琳菲及13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倩首先表达了对与会学生的关心与问候。随后,与会同学逐一发言,分别就寒假学习生活情况、收获和成长、近期目标、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部分同学提出了有关未来发展、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人力202班古丽达娜·白山别克和工商20班阿力亚古丽·外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们就专业课学习、学校资源利用、参与学科竞赛、丰富课外生活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参考,鼓励大家要阅读专业课外书,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综合实力。

随后,辅导员王琳菲领读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民族团结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阿力达老师表示少数民族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得到了很多关心与支持,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在学院、班级、宿舍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学生处新疆派驻教师石铭芸老师表示,通过成绩单可以看到同学们的成长进步,鼓励新疆的同学们回疆发展,为新疆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张倩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培养职业能力,将个人成长和国家治理建设结合起来,用专业本领回馈祖国;其次要坚持读书和锻炼,提升修养、丰富阅历,为终身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通过座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引导学生互学互鉴。近年来,商学院在学期初、国庆节、中秋节、毕业季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疆藏少数民族座谈交流活动,学生学业、能力和素质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提升,希望未来学院和学生同发展、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