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近期,学校受周边疫情影响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为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配合学校及属地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做好居家线上学习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5月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院本硕博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相聚云端,共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聆听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2300余人共同参加学习。

思政课上,黄先开书记向大家汇报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疫情防控政策和举措的认识体会,引导和教育同学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阐释了正确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他希望大家听从指挥,配合属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冷静从容,保持镇定、理性看待,不恐慌、不懈怠; 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对当前的防控措施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给予更多的包容和关怀。他鼓励全体北工商人共同努力、共同热爱、共同守护好学校这个美好家园,迎来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

孙宝国校长在授课中就学校最近的防疫工作和要求向同学们进行通报。他指出学校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能力;加强服务保障,确保运转有序;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支持疫情防控。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从容、乐观地应对疫情给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理解和信任政府和学校的防疫措施,认真完成线上学习,努力做好求职准备,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挑战,用严格自律来谱写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将个人青春融入时代浪潮,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防疫、树立信心,少外出、不聚集,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配合学校、配合属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孙校长表示,疫情是块“磨刀石”,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他勉励北工商学子要担得起责任、经受住考验,坚定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校内一切正常,同学们请安心学习,让我们共同抗疫。”书记和校长的话语温柔而有力,不仅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校师生抗疫一线的情况,也结合全市疫情数据说明了近期阜成路校区周边的疫情严峻程度,更说明了国内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待疫情发展情况的正确认识和看法。书记和校长大思政课介绍了学校始终将保障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以及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表达了对待疫情发展情况的正确认识和看法,更是对同学们提出了在家、在校都要齐心协力,努力学习的教诲。

疫情防控思政课开场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状态,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惦念和关注;感谢大家人在五湖四海但心系北工商,共同携手、共同抗疫;感谢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做好健康日报、紧急排查、异常报送等工作;希望商院学子能够以青年学子的担当共同守护健康和安全,为青春做出最美的注脚!开场以后,商学院防疫大思政课分三个会场、由辅导员老师负责组织举行。

思政课后,商学院学工的老师们表示这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及时必要,在北工商的特殊时期,运用抗“疫”实践课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做好在校和居家学习学习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各级领导对学生安全健康和成长成才的关注和关爱,充分彰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将“经师”与“人师”交融统一的育人理念和价值追求。商院学子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居家学习和自我管理,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本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是商学院首次尝试2000余人同频同步学习,师生一同聆听书记和校长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可谓是一场云端盛会,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之下,本次会议及时必要、意义深远,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商学院收集了部分学生感想,分享给大家:

会计182班程钰:今天,我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是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是疫情当前,人人有责。首先,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带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再而,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的防疫工作与规则,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然后,大学生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在家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贡献做知识储备。积极关注疫情实事,了解国家防疫动态,才能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社会防疫献言建策。

工商19赵方洲:从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将近3年的时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首先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其次在疫情环境下努力塑造自我、锻炼自我,不荒废时光,积极乐观面对眼前的困难,相信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商研2131张凌之: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位北工商人的义务,在学校的部署下,在校学生全员核酸、生活学习有序进行,在家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大家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奥密克戎来势汹汹,防疫工作有赖于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的!

21MBA全日制 周俐:经过这次会议,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学校、国家共度疫情难关。即使前路险阻,我们依然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始终坚信未来可期。

21mpacc付力铭:2022年5月2日下午三点钟,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书记校长防疫公开课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能去理解学校和学院为保障学生安全做出的努力,通过一次次的核酸检测去排查存在的隐患,保障在校同学们的安全。除此之外,在这场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我们应该响应学校政策要求,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