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22届毕业生就业答疑会

为帮助和引导商学院毕业生进一步明晰就业方向,推动2022届本研毕业生积极就业,4月21日,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答疑会”,活动分为财会专场和管理专场,邀请了5位70后、80后、90后校友在线上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此次邀请到的校友分别是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鹏(06级校友)、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李莎莎(01级校友)、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公司部门总经理卢颖光(01级校友)、中信证券靳子豪(15级校友)和中国建筑装饰集团匡光明(17级校友)。答疑会由孙小小和王志琳两位同学主持,吸引了近百名本研同学参会。


在管理专场,李莎莎校友分享了她初入人力资源行业的情形。她讲到为树立专业形象,她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和实践技能,自主学习心理学、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从工作实践中锻炼职业规划发展的能力。卢颖光校友的工作经历丰富,涉及财务、运营、投资等岗位,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一家上市国企到进入世界五百强央企的工作经历,并为同学们的就业提出五点建议: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要梳理求职的渠道资源;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就业策略;要提前为就业做准备;要有充分的危机意识。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校友针对“‘绩点高’和‘经历多’,企业选择哪一个?”“人力资源专业的专业性如何落地?”及“应届生如何衡量一份工作的好坏?”等问题一一做答,对一些同学目前求职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谈了看法,给予同学们许多启发。


财会专场,赵鹏校友有着银行、证券、央企的丰富工作经历,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谋划,用证书和实习经历来充实简历。任职中信证券客户经理的靳子豪贴心地为大家分享了初入职场时可能会遇到的心态问题,勉励同学即使在逆境中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学会调整心态和释放压力。匡光明向大家介绍了求职攻略,建议通过学校的就业群和双选会等渠道找寻招聘信息,还提醒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注意避坑,并提供了常见的坑点供大家参考。

在互动答疑环节,嘉宾们耐心解答,场面非常热烈。三位校友对“股份制银行的金融科技岗怎么样”“面试与简历制作需要注意的方面”及“考研与实习工作方面的平衡”等问题给出了多角度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明晰方向,努力向既定目标前进。

本次就业答疑会帮助商学院应届本研毕业生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就业方向,对毕业生们关心的具体问题给予帮助分析,希望2022届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找寻工作,不断调整策略,顺利找到适合的岗位,开启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