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本科一流专业申报动员会

 11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综合楼501举行本科一流专业申报动员会。谢志华教授、孙永波副院长、王楠副院长、财务管理系主任彭红星、MPACC中心主任杨克智、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朱蓉、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仇勇、人力资源专业负责人刘贝妮、营销系主任王勇、营销系党支部书记严欢、营销系副主任李扬,人力专业全体教师、营销专业一流专业文本撰写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楠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楠副院长对商学院一流专业申请背景和学院现有一流专业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营销专业和人力专业要充分抓住本次申报机会,务必动员专业全体教师力量,尽全力进入国家或北京市一流专业。

谢志华教授对本次参评专业的申报书提出了四点总体性指导意见:要在申报书中表现专业特色,注重数据和实践的结合;要着重展现教学成果,避免空洞陈述;要突出专业教学创新之处,可以将科研成果转化成教学内容;要将学院内各专业的优势融会贯通,借鉴优秀范本,凸显专业特点

孙永波副院长对商学院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专业负责人们继续丰富和完善一流专业申请的申报书内容,为后续的申报和评审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介绍了申报经验,并针对各专业申报书提出具体建议。

财务专业系主任彭红星指出,应将奖项类别和级别进行重新分类总结,进而凸显专业建设的突出和重要成果,特别要对教改项目的内容和数量进行补充和完善。

会计专业代表MPACC中心主任杨克智指出,应当注重申报内容的场景化,并对教师队伍部分给出修改建议,一是要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展现教师队伍建设的系统性和全局性,二是要对教师队伍建设模式和运行方法进行深入阐述,并补充具体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做法。

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朱蓉针对毕业生培养质量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两方面内容给出示范案例,并提出应发动各班级征集学生优秀奖项,以具体数据展现毕业生培养质量,同时将培养目标聚焦于学生的知识、能力、综合素质,也注重学生培养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随后,营销专业和人力专业一流专业申报全体骨干教师针对专家指导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下一步申报重点工作和分工。本次会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会议结束后营销和人力专业教师在此后一周也分别在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多次全天集中撰写文本,共同期待专业申报和建设取得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