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交流

学院举办会计&财务青年学者论坛

2022年3月24日,学院举办会计&财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胡聪慧老师,为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师生在线开展题为“智能投顾如何影响个人财富管理:基于微观数据的实证分析”的学术讲座。

 

 

张伟华副院长主持讲座,对胡聪慧老师的学术背景进行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毛新述院长和商学院师生共计5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次讲座。胡聪慧老师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行为金融,侧重从资本市场制度设计、投资者行为偏误等角度理解资产价格和公司财务决策,近几年,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胡聪慧老师由浅入深,通过对智能投顾国内外相关研究进行梳理和评价,引申出主要研究内容,并基于一款影响力大、客户群体广的智能投顾软件,选取实验组和对照组进行实证分析,研究结果发现:订购智能投顾后,投资者在自主投资中,分散化投资和组合管理的意识显著提升,基金选择的行为偏误也一定程度降低。该项研究不仅为智能投顾的教育引导功能提供了直接的证据,而且基于真实投资场景的教育素材为金融教育在引导科学投资上的有效性提供了大样本的经验证据。会后部分老师就相关问题和胡老师进行了答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