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天健奖学金、助学金管理办法

为鼓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优秀的财会专业后备人才,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奖励条例》和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达成的有关协议,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评审工作要求

天健奖学金、助学金是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资设立的针对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的专项奖、助学金,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助学金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学生,每学年评审一次,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与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商定的奖助名额等额评审。

每年11月,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在学生开展学年总结、综合测评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审工作。须切实加强奖、助学金的管理,教导获奖受助学生正确使用奖、助学金,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将奖、助学金用于无益于修德进业的其他方面。

二、评选名额与奖助金额

天健奖学金设一等奖3人,每人5000元;二等奖5人,每人3000元。天健助学金资助5人,每人4000元。

三、评定条件

1.满足国家及北京工商大学评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热爱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在修德进业中表现优秀;

3.前两学年所有考试科目合格,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在同年级同专业居前20%

4.有较强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在班级学风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

5.在同等成绩和满足有关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境贫寒的学生和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学生,适当考虑在校期间在相关专业的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学生。

四、评审工作程序

(一)设立天健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审核评定受奖人员名单及奖、助学金的管理和使用。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选派人员共同组成。

()申请、评定和发放程序

1.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向学生发布奖、助学金评审信息;

2.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向商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天健奖学金、助学金申请表》;

3.评审委员会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依据评审条件确定13名获奖学生,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受理学生的意见;

4.奖、助学金通过北京银行卡一次发给获奖学生。

五、其他说明

1.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优先为获得本奖、助学金的学生提供大学四年级实习机会。

2.本办法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负责解释,自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起施行。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天健奖学金、助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