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职场学堂

学院举办13级本科生就业动员宣讲会

为做好2013级学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尽快转变思路,适应大四生活,6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文二楼302教室举办了13级本科生就业动员宣讲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辅导员赵丽红和2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学生进行了宣讲,分享了职场经验。会议由辅导员赵杰主持,13级本科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60余人聆听了宣讲。
    赵丽红老师介绍了当前全国和北京地区就业形势,用数据重点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去、与就业质量、从事行业、薪酬等,并分析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宣讲会采用详实的数据与排行,介绍了丰富的就业知识,使学生干部们就业大环境有了深刻的认识,就业态度有了进一步转变,求职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赵丽红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关注网上信息、积极参加双选会、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等途径增加成功就业的几率。
    大会还邀请了拥有优秀实习经历的学生代表发言。人力专业的贾磊同学结合自身在中国移动公司的实习经历,谈到选择良好平台的重要性。会计专业的刘光鹏同学认为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十分必要,选择实习要判断工作内容是否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更热心地为大家提供了实习岗位的信息。
    樊江涛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给学生干部要们提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动员班里的同学积极就业,利用多种渠道和资源寻找就业信息;二是及时完成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保证同学们的信息知情权;三要关注和疏导可能因就业、情感等方面不顺造成心理问题的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次动员大会为即将加入就业大潮的13级学生提前进行了热身,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做好就业准备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行动起来,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希望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