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开展《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校团委关于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精神,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会改革,使学生会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2月9日,商学院团委开展了专题线上学习,学院团委书记赵杰主持会议,全体团学骨干参加。

222.png

赵杰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等10个方面领读文件精神。正值学生会换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热烈讨论,学院团学组织机构进行了初步优化,做到人员精简。

会后,主要团学骨干发表学习心得,表示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服务的对象是“大众”而非“小众”,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是“共性”而非“个性”。学生会只有真正聚焦主责主业,才能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谢皓尘:做了快一学期的学生会主席,我面对了不少困难与险阻,也收获了很多内容。学生会让我了解到我们真的是要全心全意地为学院的同学们服务的,而不只是花架子不作为。

对于学生会的改制,我表示理解与支持。学校希望我们可以提升班级内学生参与学院活动的热情,通过设立人才库的方式,如需要办一项活动的话,可以抽调同学以志愿者的形式工作,这样不仅可以完成既定任务,也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能力与技能。执行主席的设立也可以让主席团的成员轮流执政,了解岗位上的更多内容,更好的锻炼自身能力。

张可:这一次的改革更加坚定了学生会服务同学的本质,让我感觉到学生会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肩负着许多责任,在学校中我们不但要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在与同学交往时做到毫无保留地热心帮助,在组织活动方面更要起好良好的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同时我们应该时刻审视自己的处事行为,反思自己是否符合一名学生干部的标准,坚决抵制懒工、混加分等消极行为,应当积极响应工作,把同学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优秀的行动得到同学们的信任,这样才能营造出良好的组织氛围,有助于学生会的良性发展。

秦苏童:学生会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秉承“一切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的宗旨,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强化权益维护职能,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对我而言,更应该明白自己的位置,认真学习,端正态度,抵制不良风气,不断完善学生会组织建设,使学生会的战斗力不断地提高。学生会组织的改革任重而道远,我们会及时发现新问题、拓展新思路、探讨新方法、落实新举措,砥砺共奋进。

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学生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青春当奋斗,改革正当时。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希望通过此次深化改革切实改善学生会的工作作风,提升学生会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广大同学的表率,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真正成为一支能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