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榜样先锋】人生路漫漫,越努力,越幸运 ——访社工之星营销14靳子豪

   

 

自我介绍:

靳子豪,来自营销14班,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是营销14班班长。

大学期间他两次荣获校级优秀干部,两次荣获校级优秀三等奖学金,校级“社工之星”一次,商学院“社工之星”两次,“先锋杯”优秀团员,“平安校园”优秀个人,“相约晨曦”优秀个人,“科技立项”良好项目,校运会800米第五名等好成绩。

 

学业情况

谈到学业情况,他的成绩虽在班中属于前列,也获得过三等奖学金,但其实也不够优秀,和真正学习好的同学还有很大的差距,自己在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强化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

学术贡献方面,曾在大二与同学共同完成科技立项“通州运河水污染治理”课题的研究,并被评为良好项目

 

社会工作

班级工作方面,现在为营销14班班长。大一大二他担任工商类141班班长,带领班级在12.9合唱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并荣获班级建设三等奖,此外,多次与班委共同组织班级聚餐,并组织同学们到十渡春游,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感受到集体归属感。

除此之外,其实他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是投入到了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工作中,大一他作为体育部干事,在部长的带领下,和同事们一起组织了多项体育赛事,并带领校运会800,1500,5000米男子运动员训练,最后包括他自己在内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二学年,靳子豪成为了体育部部长,与三个副部长和可爱的体育部干事们,参与并组织了商学院院级运动会,大一新生篮球联赛,心理运动会,班级大绳比赛,班级拔河比赛等商学院各类体育赛事,并带领商学院代表队参加校运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大三学年,也就是现在,他当选了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学生会主席,在这个职位上压力很大,但收获更大。主席和部长要负责的工作完全不同,更多的是要对大型活动进行决策,要想的更加全面,要细致到工作的每一个点。

升入主席团后,在2016年8月份,他和他的主席团其他搭档们,一起带领所有部长提前两周返校,准备职能介绍大会,只为将最好的效果展示给所有大一新生,让他们愿意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也确实做到了,商学院新生575人,有将近400人报名了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的各个部门。

另外,他们还参与了新生运动会,举办了12.9合唱比赛,在所有部门的配合努力下,我们两个大型活动都组织的很好,校运会,总团第一,女团第一,男团第二。12.9合唱比赛所有班级都展示出了较高的歌唱水平,同时也提升了各班级的凝聚力。本学期学系各部门还将继续筹备并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如:五四合唱比赛,校运会,商科文化节系列活动等等。

靳子豪在学生组织系统也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内心有很多感触。在这里有时工作可能会比较繁重,也可能会遇到种种困难,有时也曾有过犹豫,但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没有人选择放弃,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个执念,那就是肩上的责任和对学系的热爱和传承。那年作为干事,我来到部门听从部长们的安排,从工作中不断学习,为部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大二作为部长,其实压力很大,肩负着干事们的信任,上级的期望。部门是否有凝聚力,是否能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主要看部长的管理。但是就算再难做的工作,有副部长和干事们的帮助,也都完成的很好。

除了组织活动,大二作为部长的这一年更是感受到了体育部大家庭的含义,他说很幸运在那年我他和优秀的副部长共事,更开心能遇到一群最可爱最负责的干事们,学生会相对于用制度去管理每个人,其实更是用感情用爱来约束,因为你爱学系,因为你爱这个部门,你才会想要对它付出,你才知道自己肩上肩负的是什么,你才会愿意为它负责到底,而他也始终相信学系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系人去花费精力,去奉献热情,学系也正是因为每一位部长,每一个干事的努力而变得越来越好,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谈到社会实践,令他记忆最深的还是2016年7月份的长沟支教活动,这次社会实践也是他当选学生会主席之后接手的第一个大活动,他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作为负责人的真实感受。整个支教活动持续了7天,虽然有些辛苦,要处理的事情也比较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支教老师都十分负责,每天晚上都积极备课,第二天为同学们认真讲解,每天的任务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也在所有支教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顺利演出完毕,并得到了领导老师的好评。

 

记者手记

靳子豪在提及自己以后的规划和目标,他说应该就是考研了,之所以想考研,也是希望自己能在专业知识上更上一层楼,争取在进入社会时能更加具有竞争力

谈到大学,他说这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愿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拥有一段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