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榜样先锋】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访实践之星管科14 林启栓

 

 

 

自我介绍:
自进入大学起,林启栓同学便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热爱实践与创业。然而让他最自豪的却是在不断的实践中,给周围的同学带来了提前接触和适应社会的机会。大学期间林启栓加入了学校的创业实践协会和管理科学协会,并且都担任部长等职位和同学们一起举办了数十场讲座、大咖分享会、线下经验交流等活动,为校园生活带来了丰富的色彩。
 
社会工作:
在学校的大力扶持下,林启栓和三位同学在去年一起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现在他们经营自己的创业项目已经一年多了。为了全方位的提高自己,他现在还在创业黑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投资经理助理,与社会的实际接触更之受益匪浅。这学期林启栓和团队的小伙伴一起接下了中关村一家咖啡厅的运营,虽然挑战巨大,但是相信他会奋勇向前的,争取在实践和创业方面给同学做个好榜样。
林启栓学长说道:“除了个别专业性特别强的工作,其他工作对于实习生的专业要求不是很高,作为实习生更重要的是要有快速学习新技能的能力。无论学校、获奖证书或是任何实习证明,都只是是你的敲门砖。而这能靠你拥有的资源补充,更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如果茫然就去多体验多感受,不要给自己下标签,等有能力了再决定真正做什么。学会为人处世,该坚持的时候不妥协,坚持完后再妥协。”
 
记者手记:
林启栓学长目前的人生目标是:毕业前实习5家公司,毕业后如果可以就自己创业,否则往产品经理的方向走。他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规划,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另外,林启栓学长认为“在外面重要的是为人处世,其次要有快速学习新技能的能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掌握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后,积极主动地去进行社会实践,并鼓励大家创业锻炼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