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榜样先锋】志愿奉献,爱心传递——访奉献之星 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

 

 

 

团队建设:

商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现有学生党员82人,在商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紧紧围绕我校369和421目标通过开展群众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需要关爱、救助的个人和群体,提供生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帮助,同时以学习为主,开展学业帮扶活动,让学生党员走入基层宿舍组织,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内容:

党员服务团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五早晨读晨练、学业加油站、红色“1+1”共建,宿舍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学风建设、学生活动、宿舍文化方面划分若干学生党员责任区,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培养服务他人、回馈社会的意识,为学校的党建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的4月至10月,服务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村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贾河村党支部聘请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为新农村建设智囊团。党员志愿服务团多次组织学生党员走进贾河村,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和实地调研,了解贾河村目前遇到的产梨滞销问题,党建工作委员会下属党员志愿服务团和秘书处举办了学民互补,梨满工商营销策划比赛,通过前期线上和线下宣传,有九个学院十多个团队报名参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共有四个方案脱颖而出,分别从产品设计,营销渠道等提出自己的见解,得到了专业老师和贾河村支部书记的肯定。未来,党员志愿服务团还会举办一系列活动来解决贾河村实际问题,通过学民互补,发挥学生党员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为社会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同时积极与贾河村展开共建活动,实现双赢格局。

 

荣誉:

党员志愿服务团在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中获得了二等奖,同时获得了2016年度商院之星-奉献之星、校园之星-文明之星。

 

记者手记: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对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志愿活动的的开展有了更好的体会,志愿活动带给我们的是心灵与精神层面的洗礼。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产生了极好的社会反响,传播出我们大学生党员一直秉持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