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青春榜样—优秀毕业生】曲冲冲:与谦虚为邻,严谨为伴

 

        曲冲冲,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担任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商研1634班党支部书记的职务,担任商学院物流管理系实验室学生负责人,负责实验室日常工作。
        在校期间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A类期刊3篇,SCI论文1篇,C类核心期刊2篇。分别于2016年11月和2018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两次参加国际应急管理论坛,两次蝉联 “优秀青年学者”荣誉称号,2019年5月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国庆七十载,和谐盛世;工商二十年,砥砺前行。2019年,祖国70华诞,也是北京工商大学合校20周年的日子。20岁,正值青春年华。我们将自己的精彩青春与母校的快速发展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见证了母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转型发展,也见证了博士授予权的获批和学校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十足干劲,母校正向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日新月异!
        本科研究生的七年时光,更加对母校充满了深深的情谊。我留恋耕耘楼升起的第一缕晨光,不舍教一楼匆忙上课的小跑,珍惜综合楼同窗间的学术气氛,怀念图书馆静谧的埋头苦读。
        回首研究生时光,空手而来却满载而归。三年里,共发表文章11篇,其中A类文章三篇,SCI论文一篇,C类文章两篇。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与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在应急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同台竞技,宣讲论文并获得 “优秀青年学者”荣誉称号。还收获了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十佳研究生党员”等各类奖学金项目和荣誉称号10余次,奖助学金总额近15万元,学校的奖励支持让我踏实专心科研,并有幸在今年5月份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工商学子皆龙凤,而吾幼雏初学飞,在未来必将虚心求学,与谦虚为邻,严谨为伴!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还担任班级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与支部党员一道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科研、道德方面的带头作用。三年来,支部党员共发表26篇论文,其中A类论文11篇,支部人均论文数2.9篇。
        工商读研时光,倏然而过。感恩母校的无私栽培,感恩研究生院各位老师的春风化雨,感恩商学院的培养教育,感恩物流管理系各位老师及导师何明珂教授的谆谆教导,感恩父母的悉心照顾。是你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在未来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师恩难忘,语短情长;骊歌声起,青春未央。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20年辉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让我们把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作为自身成长进步的动力。让你我携起手来,用向上向善的精神和行动回报家庭、母校和社会,用奋斗书写最绚丽多彩的青春,用努力和汗水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用过硬的本领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让我们收好母校的嘱托和祝福,脚踏实地,向着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未来,出发!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xGRqtxyiYwm7wOTIuLK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