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勤奋出真知——访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蕾

  

人物简介:

        学院:商学院

        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

        年级:17级

        导师:张浩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主要科研成果:A1类论文1篇,导师1作,本人2作;A2类论文1篇,导师1作,本人2作。

人物特写:

        约见唐蕾之前,就已对她的事迹有所耳闻。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唐蕾学姐一直落落大方地与我们交谈着她的感悟与心得,从中可以感受到她认真、执着和进取的人生态度。

        谈及学术研究,她说要时刻保持高效的工作态度,因为要完成导师及实验室安排的各项任务,还需要全身心投入科研项目,而高效的工作效率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这也是发表高质量论文的一大前提。在整个研究期间,她始终践行着“勤奋才能出真知”这一真理。除了勤奋,她说创新也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点,因为一点点的创新都需要学者历经千辛万苦才可能得到。正因为这样,历时两年的积累和沉淀,才造就了她丰富的人工智能算法和供应链流通风险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此外,她还尽自己的努力参与实验室建设,协助申请并参与多个实验室项目,主动捐赠多种学习研究资料等。

        在学习方面,她也秉承着勤奋、刻苦和认真的学习态度,两年的努力学习最终带来了一些可喜的成就:专业成绩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综合测评全院排名第二,曾获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嘉星物流奖学金。

        学姐告诉我们,在研究之余,也要适当走出科研。为了更加全面地提升个人能力,她也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活动,注重个人能力的综合全面培养,比如参加志愿活动、校内竞赛、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努力发挥自己的每一份热情和能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记者手记:

        认真的人最美丽。虽然是简短的一次谈话,但是我们依然能从学姐的谈吐中感受到她那坚忍不拔的意志力,虽然勤奋只是一个微小的词语,但是真正做到勤奋却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将其贯穿于我们整个研究生生涯之中。希望我们都能够汲取学姐的学习之道,在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中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