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青春榜样专访·访校三好学生张亦舒】明确目标 聚焦重点 成为自己的“不可替代”——访校三好获奖者代表张亦舒

    

张亦舒,工商18班预备党员,绩点3.57,班级综测第三,获得校三好学生、奖学金等多项奖项。校内任职校团委,大一作为媒体工作者活跃在BTBU小薇与商院之家公众号,大二担任商学院新闻部部长的职务,大三担任商学院党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与工商党支部书记助理,目前修习中国传媒大学的双学位中。

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点亮前进路上的路灯,12月11日下午两点,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新闻部采访了工商18班的张亦舒同学。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以及相关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对未来的迷茫而焦虑,只要明确重点,同学们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未来。

采访伊始,张亦舒同学谈到自己的学习动力首先是明确目标,并说道大学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面对未来也有迷茫,但最重要的是寻找到目标后,坚定目标不放弃,不随大流,要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和适合自己的东西。

当被问及是否有过瓶颈以及自己克服困难的经历时,她向我们谈到了疫情时一边上网课一边修习中国传媒大学的双学位的经历,强调重点在于平衡校内校外的学习时间,协调好个人与小组间的group work,她感慨地说道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中得到了很多的成长。

在此之后,以如何协调学习与生活的问题为契机,张亦舒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自己调和二者的观点。她表示学习是学习,生活是生活,在学习的时候要专注,对她个人而言,因为优秀的专注力,所以不管多么嘈杂的环境都能够进行学习,她也表示自己能有所成就的秘诀就是明确目标并且坚定信念地努力。

采访临近结束,张亦舒同学对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希望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她说大学生应学会聚焦,进入大学后干扰因素增多,不能一团抓,要选准适合自己的东西、能够坚持下去的东西、发展对自己有优势的,最重要的是要让这个东西对自己有“不可替代性”。

此次采访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激励同学们不甘于平庸的上进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从榜样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完善自身,最终回首大学能够得到一个不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