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青春榜样专访·访优秀学生干部尚晋】阳光榜样,担当责任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我们有幸采访了会计173班优秀学生干部尚晋同学,在采访过程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谦虚和礼貌。

尚晋曾担任商学院新闻部的副部长、会计173班的副班长和财务191的班级助理。尽管职务繁重,他依然能够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保持绩点3.5左右。

尚晋同学富有责任心,坚持不懈。当被问到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如何坚持时,他回答道:“因为处于老师和学生中间桥梁的位置,上面要和老师沟通好,还得为同学们做榜样,所以必须得保证自己的工作完成好,整体才能顺利进行。”

尚晋同学在担任干部的初期,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刚担任新闻部副部的时候,正巧学校开展运动会,新闻部工作量很大,每天要定时出推送图文,部员在排版上遇到各种问题,他一一指导,传授自己的经验方法,包括排版工具如何使用和页面如何设计,争取给部员提供最大的帮助;作为副班长,最难的是安排班会和班建的时间,这需要考虑大多数同学的时间,与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沟通,尽可能解决各种障碍,而且还要在活动中增加欢乐气氛,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更加深入了解对方。当班助的时候,面对刚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他们对学校环境比较陌生,他的语气平易近人,给人以亲切感,使学弟学妹更加熟悉新环境。

他认为一名优秀干部最应该具备的就是组织能力,如何把性格各异、素质不同的同学组织成为一个集体,是考验学生干部的重要一课。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善于思考,要思考如何开展工作,才能使工作进行的更加有效,同学更容易接受,其次是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可使学生干部和同学以及其他组织和群体建立密切的关系,为开展各项工作创造一个宽松的外部环境,同时具备一定的交往能力也十分重要,学生干部要熟悉交往艺术,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善于同各种类型的同学、组织打交道。

不仅如此,担任这些职务也让他交到很多朋友,增强了责任心,当了副班长之后发现,面对同学们时,要活跃且认真,调动起同学的积极性,任务才能更好完成。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更加知道作为学生干部肩负的责任,也更能体会学生干部们的辛苦。让我们汲取优秀学生干部的心得和体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