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 榜样先锋

【青春榜样专访•访公益之星获得者王欣莹】传递爱心,温暖一隅


    

    

12月17日下午,商学院新闻部对2020年学院公益之星获得者—王欣莹进行了采访。

王欣莹,财务183班,共青团员,因为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在大一时选择加入商学院志愿者部,现任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积志愿时长368小时。荣获2019年学院公益之星、先锋杯优秀团员、2020年学院公益之星等奖项。

我们了解到,令王欣莹印象最深的一次志愿活动是一次去流浪狗的救助站,那里的环境很艰苦,几百只流浪狗只有一位老奶奶在照顾它们,她用自己一辈子的时间和全部的的积蓄去照顾这些流浪狗,这让王欣莹很是敬佩。她带领志愿者们到了那里,帮助老奶奶打扫卫生,填水加粮,收拾仓库等等。尽管那里的环境很恶劣,但是志愿者们从没有喊脏喊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得到了老奶奶的表扬,他们都感觉很幸福。

在加入志愿者的近三年来,她体会到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深刻含义,在活动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同时她提高了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与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也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王欣莹表示自己最想参加的志愿活动是支教活动,她曾经有幸参与过南关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感受到了孩子们单纯的想法,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他们对志愿者的热情,看到他们学到了知识,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如果可以,她还想多多这类支教活动。她表示,她想去更加偏远的地方,将自己学到的所有知识全部讲给他们听。

 在被问到在志愿活动中,她是否曾遇到一些困难时,王欣莹表示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确实会遇到人们不配合,对志愿者的工作有误解等等这些问题,但是面对这些问题只要有耐心,花心思和精力去想方法,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王欣莹表示,做志愿者对她的影响很大,志愿活动让她有满满的收获。这不仅让她自身获得一种奉献的喜悦与快乐,更加促进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她说:“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

如果可以,王欣莹希望一直做志愿者。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编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向榜样学习,多多参与志愿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商学院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