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我院97级校友应邀参加主题讲座

 

 

        2016年9月27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21教室举办了题为“我国航空领域物流发展及快速消费品物流运作”的讲座。讲座由何明珂教授主持,97级校友商可佳、李昳南主讲。
        商可佳,北京工商大学97级物流管理专业,曾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管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就职于民航局运输司,先后经历国际航空运输处、国内航空运输处等多个岗位,多年从事国际、港澳台和国内航空运输管理工作。2012年,就任国内航空运输处副处长一职。2013-2014年度,任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主要从事航线枢纽网络规划、人力资源考评、特许经营规划管理等工作,获得公司荣誉员工称号。2015年就任运输司通用航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且多次被评为国家优秀公务员,多次受到嘉奖,曾记三等功一次。
        李昳南,北京工商大学97级物流管理专业。2001-2014年就职于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与美国总部和公司其他部门开发并安装最佳实践工具。2014-2015年就职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在集团各工厂建立供应链标准管理体系及集团未来3年产销布局网络分析,将工厂生产计划纳入产品供应部,并设立了产品供应部门关键岗位能力评估体系。2015-2016年就职于青岛和锦红自然农业有限公司,负责原材料、包装材料、半成品、成品库存计划设定,并建立进出存系统管理,在调拨、销售、与供应商代工方面实现与总部基地的无缝对接。
在讲座中,商可佳首先介绍了通用航空的概况其中包括通用航空的概念界定、种类和具体的通用航空项目,且以美国为例讲述了其通用航空的发展概况,对比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现状提出我国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她提议同学们多关注国家政策的变化以及国家大事。在谈及自身经历时也告诫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接受失败且愿意挑战自我,但一定要坚守道德底线。其次,李昳南结合了自己在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岛和锦红自然农业有限公司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论述了包括如何统筹分配自我的时间与精力,如何应对突发的问题,如何处理好职场的关系等问题,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两位校友耐心且细致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同时也与物流管理系教师在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感谢校友们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讲座与同学和老师沟通交流,也祝愿各位校友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