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商学院举办“银行工作画像”就业分享会

为了帮助商学院研究生对银行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解答大家在备考银行过程中的疑惑,2022年10月20日晚,商学院举办了“银行工作画像”银行专场就业分享会,邀请到四位在银行工作的校友做相关分享。分享会由商学院就业工作部崔敏同学主持,近三百名研究生线上参会。

第一位分享的是周宏阳,商学院22届MBA研究生,现就职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他从校招入职员工培训、银行员工发展前景和什么样的同学适合银行工作等几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介绍到,浦发银行注重校招学生的入职培训,培训重点训练员工逻辑思维能力和建立职场上进心,帮助大家快速转变角色定位,为未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银行就业的优势在于工作、薪资较稳定,有完善的发展晋升渠道,比较青睐应届生。他谈到,银行工作对追求个人成就感、逻辑性较强、抗压性强、足够坚韧的同学更为适合。

第二位分享的是王嘉铭,商学院20届MPAcc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王嘉铭通过秋招进入工商银行,从柜员岗位做起,一年之后转岗到客户经理。这个岗位要和客户打交道,需要全面了解银行各方面的知识,同时要锻炼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与抗压能力。他介绍到,银行偏好能吃苦、情绪较稳定的人,包容性更强,是较好的职业发展起点。

20届企业管理研究生、现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工作的徐选莲,则是由对公客户经理岗位转到理财岗位。她的体会是,两个岗位都需要较高的沟通技能,对公客户经理通过沟通技能解决问题,提升客户满意度,理财经理岗位通过沟通技能赢得业务,维护客户关系。另外,如果大家想做理财方面业务,可以在研究生期间先把理财专业证书提前考好,提前做好职业准备。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李云杰学长是商学院22届MBA研究生,他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备考建议:笔试可多准备行测、英语、金融、企业文化等相关知识,考试要以平常心对待。面试中无领导小组里表现突出的一般是领导、总结者、话题引导者,要选对自己的角色,尽可能凸显自己的优势。在平时上课演说和各种活动中要注意相关的自我训练。

在随后的答疑互动环节,四位校友提到:校招能给同学们更好的平台,特别是秋招,比春招更重要;银行虽然没有考证的要求,但是各种证书是银行判断个人能力的加分项。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就业工作部主办,何俊雅、范丹阳、崔敏、朱自强同学负责组织安排。“银行工作画像”专项就业分享活动让商学院的学生更加明确行业定位及发展,更加清晰认识到自身优势及发展路径,更加聚焦职业发展规划与自身的匹配,是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践中更加有益的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