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商学院举办“公考的选择”答疑分享会


   为帮助研究生更深入地了解公考,解答大家备考过程中的疑惑,20229月29日晚,商学院举办了“公考的选择”答疑分享会,分享会由21cc彭钰婷同学主持,近百名研究生线上参加。

第一位分享的是张子薇同学,商学院22届会计学研究生,现入职国税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东城分局。张子薇同时参加了京考和国考,国考笔试排名并不靠前,但在面试中成功反超。她调侃道选岗是一门玄学,并非报录比越高的岗位、限制条件越多的岗位就越好,也并非城区就比郊区更卷,以逆向思维去选岗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更重要的是选岗意味着选择了自己未来的生活,所以遵从自己的愿望是很重要的。

第二位发言的是王银红同学,22届会计学研究生,现入职北京市朝阳区政府首都机场街道办事处。王银红同学入学就立下了考公的目标,去年一年不辞艰苦,北京、广州大江南北奔走,参加了三次公考,她的观点是,结合自己的愿望以及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地域,她介绍了自己觉得好用的备考app和参加培训的经验,还给出了详细地如何结合自身的优势去选岗的筛选方法,诸多备考经验都是新鲜经历讲起来如在眼前。

石习川同学是22届会计专硕研究生,入职长江航运公安局。她强调专业课成绩在考公中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公安系统岗位的选岗、备考、面试等相关经验。

黄琳惠同学也是22届会计专硕研究生,入职广西南宁市税务局。她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备考的时间轴全流程。她特别强调的有几点:一是日常学习中要多总结,二是合理安排时间,三是多做真题,把握做题节奏。她给出了行测中的几大板块针对性的备考方法。

在随后的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考公备考以及公务员工作生活的细节进行了提问,几位应届毕业同学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他们在发言中都提到进入公务员体系后不是可以一劳永逸而是需要不断地继续学习。整场交流较为深入具体,体现了我院同学良好的思维表达能力,和积极学习提高的精神面貌。

活动由商学院“百Way就业助力站”主办,22mba朱自强同学负责全面组织安排。活动流畅顺利,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