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公告

学院及专业介绍

        商学院于2008年11月由原商学院和原会计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北京商学院。原会计学院肇始于1979年建立的北京商学院会计系;原商学院由1981年建立的北京商学院储运系、1984年建立的北京商学院管理系、1993年建立的北京商学院餐旅系和2000年并入的原北京轻工业学院管理系相关专业发展演化而来。
        商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财务管理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资格。2003年取得会计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权(联合),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管理科学8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学科建设方面,2012年,会计学科被批准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3年以工商管理学科为主体成功申报了北京市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成功获批了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高精尖学科建设(市级)—工商管理。”在专业建设方面,学院拥有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物流管理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会计课程群教学团队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013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2018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2014年会计与投资者保护创新团队获批北京市创新团队建设提升计划。自2011年起,会计学专业被列为北京市会计专业群建设专业,在北京市属高校会计专业建设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2012年学院被批准为北京高等学校会计学类专业群建设的共同牵头单位。2014年,会计学和会计学原理列为学校的示范课程。2017年会计学专业被选为北京市一流专业。此外,会计学全英语教学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高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物流系统论为国家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全英语教学)为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学院以“大会计、大企管、大管科”三大学科组为建设基础,以财务会计、零售、物流、服务管理为特色建立学科团队,强调产学研结合,在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最新的科研成果及热点问题,努力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复合性应用型管理人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商学院秉承优良的历史传统、良好的社会声望、拼搏奋进的团队精神与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再创辉煌!
 

专业介绍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企业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

技术经济及管理

旅游管理

MBA

会计专硕(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