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公告

2016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复试工作方案

各位考生:
    商学院定于2016年3月17日-18日进行部分专业的预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预复试考生范围
    本次商学院预复试专业为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和旅游管理四个专业。考生范围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以上四个专业的考生和有意调剂到以上四个专业的考生。校内调剂考生下载并填写“附件一 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单”。预复试最低分数线参考按2016年国家线,总分335分,政治和英语最低45分,专业课和数学最低68分。
二、预复试申请流程
    商学院将于3月17日之前通知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和旅游管理四个专业的考生。(会计学、财务管理和MPACC复试工作另行通知)有意愿调剂以上四个专业的考生请在2016年3月4日开始进入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提交调剂申请,调剂系统于3月15日晚5点截止。收到申请之后学院会尽快通知符合以上调剂要求的考生进行预复试。
三、预复试流程
1)预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复试前必须进行考试报考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二 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通知。”
2)预复试形式
    复试由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成。专业笔试考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面试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口语及听力等,总分100分。预复试专业面试请填写个人陈述表在面试的时候事先交给工作人员,个人陈述表详见“附件三 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个人陈述表。”预复试参考用书详见“附件四 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商学院复试参考用书。”
3)预复试最终成绩
    考生的排名以最终成绩为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4)考生录取
    学院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的综合情况,待考生提交政审表和体检合格之后,向考生发布待录取通知。所有调剂考生须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系统的相关操作(教育部调剂录取系统开放后,需要在发布录取通知的36小时内完成此项操作),如不按时完成相关操作的考生,取消其资格。预复试选拔的原则为“优先录用第一志愿考生,调剂优先录用本学院调剂考生,其他调剂考生按照最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录用。”复试单科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用;不符合教育部2016年国家最低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用。
5)预复试时间和地点
    A.2016年3月17日上午9点到11点进行预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地点在北京工商大学  阜成路校区西区综合楼501会议室。
    B.2016年3月17日下午2点到4点进行预复试专业笔试考试,地点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三楼341、342、343、344、345、361、362、374教室(届时另行分组安排)。
    C.2016年3月18日上午8点30分开始进行预复试专业面试考试,地点将根据报名情况分组进行,具体地点将电话告知。
    特别说明:有关调剂政策和复试录取政策最后以教育部下达通知为准。
四、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
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西区综合楼504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8984130联系邮箱:btbuedu2011@126.com
调剂系统网址:http://yjsy.btbu.edu.cn/yjs/jump/ssks
 

附件一:《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单》

附件二:《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通知》

附件三:《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个人陈述表》

附件四:《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商学院复试参考用书》